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青啤郝全青:每一瓶酒都是艺术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31 05:54:57

青啤郝全青:每一瓶酒都是艺术品

    【青岛新闻网系列报道】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啤酒的包装,每一步都需要专注于精,细致于微,考验的是每个操作人员的敬业心和精细度。在青岛啤酒,郝全青干的就是这个活,他这一干就是近30年。在他看来,专注和坚持是工匠精神的核心,他是这么理解的,当然也是这么做的。

    1987年,郝全青从部队转业到青岛啤酒厂工作,从一名普通操作工干起。据介绍,啤酒包装是啤酒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对啤酒质量影响最大的工艺过程。郝全青说:“包装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啤酒的质量和外观,生产过程中不能有丝毫马虎。”

    “你的心必须是静的,这其中既要有科学家的精神,保证啤酒的质量指标,还必须兼具艺术家的气质,精益求精保证每一瓶啤酒到达消费者手中都是趋于完美的。”这是郝全青对多年工作总结出的心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