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整治后的李村河确实美 李沧2017年消灭臭水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31 05:56:35

整治后的李村河确实美 李沧2017年消灭臭水沟

整治后的李村河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李沧环保局了解到,楼山河和楼山后河、板桥坊河、大村河三大流域将实施“海绵城市”建设,到2017年底,李沧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李沧区将以沿河污水直排口及垃圾长期堆存处为重点,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治理技术,通过整治工程的全面实施,实现城市生态功能的系统性修复,部分地段、水域要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进一步改善水环境。

   目前,楼山河上游、板桥坊河下游已经率先改造完成,其余水系也将据此标准进行改造。

    下一步,李沧区政府将从辖区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水文化建设等方面出发,统筹兼顾当前李沧区中西部雨水资源利用、水体黑臭治理、内涝治理、防洪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塑城市的内部肌理,形成综合的生态环境效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云 刘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