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首期食品抽检结果 这22批食品被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5-31 09:31:40

2016年第一期食用农产品及大宗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名单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今天上午,市食药局发布2016年第一期食用农产品及大宗食品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413批次,合格391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合格率94.7%。

    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大宗食品两大类26个品种。抽检范围覆盖流通环节各业态类型,其中,蔬菜、水产品、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鲜蛋等食用农产品抽检范围主要为商场超市;粮食及粮食制品中的馒头,糕点产品主要抽取商场超市自加工产品;蜂产品及制品集中在商场、超市、药店、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内销售点抽取。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生鸡肉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水产品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蔬菜检出氧乐果、甲拌磷农残超标,糕点检出柠檬黄,果脯蜜饯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饮料检出山梨酸含量超标,冷冻饮品检出苯甲酸、山梨酸,酱腌菜检出亚硝酸盐、苯甲酸、糖精钠含量超标,膨化食品检出过氧化值含量超标,蜂产品及制品检出甜蜜素、山梨酸、糖精钠及淀粉酶活性、铅、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符合标准。

    市食药局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区、市局依法责令其停止销售该批次产品,约谈抽检不合格企业及市场主办方负责人,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立案查处。(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