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1 05:57:17

【新青年】穿越罗布泊青岛第一人 与死神擦肩

第二站是楼兰故城遗址

    连沙子里都有辐射

    刘震一行人的第二站是楼兰故城遗址。随处可见的白骨和残砖瓦砾让人产生一种阴森恐怖感,刘震形容这种感觉是“好像有无数只眼睛在看着你。”

    每到一处,刘震总想从当地带一些东西,无论什么,留做纪念。到了楼兰,原本想捧回一抔土,最终还是作罢。“那里是核爆永久性污染区,辐射探测器监测到的数值是142,已经爆表,那里连沙子都有辐射。”

    预料到此行的诸多未知与凶险,一年三分之一时间在外面跑的刘震没有和妻子说太多,只说去新疆一段时间,可能信号不稳定,如果联系不上不要担心着急。

    再次回到罗布泊镇上的时候,刘震才第一次往家里打了一个电话。面对电话那头妻子的担忧,刘震只是简单地描述了几句:“遇到一些小麻烦,可是都解决了。”

    刘震说,回到哈密,与队友分别那一晚,劫后余生的几人仿佛彼此间有了默契,都没有说什么,老侯请大家伙吃了一顿羊蹄和手抓饭。“一人45块,吃完我们约定,下一站是阿尔金山,再下一站我们去可可西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