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民工生活如此高大上?青岛这处工地我服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2 05:51:54

农民工生活如此高大上?青岛这处工地我服了

党群协理员高保利为农民工解答问题

   服务站成农民工的依靠

    “有了农民工服务站,我们感觉就像有了依靠,有了可以指望的人。”在随机采访中,农民工陈东升这样告诉记者。

    陈东升老家是山东济宁的,他是项目的一名电焊工,今年35岁,已经成家了,孩子10岁。

    “去年项目部临建房刚建好,农民工服务站也就建好了,每天晚上放电影,让我们有的可玩,这不像以前我在其他工地打工时没有地方去,现在我每天都心情舒畅。”陈东升这样告诉记者。

    在陈东升的记忆里,农民工服务站服务农民工的故事可真不少。去年6月的一天,陈东升家里老人生病了,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他着急回家,可是项目远离市区,坐车不方便。怎么办?在生活区的墙上,他看见“有困难找老高”,还有电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陈东升给老高打了电话,没有想到,老高立即派车送他到汽车北站。“服务站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陈东升说。

    前几天,陈东升和一个工友一起修理大门,工友不小心伤到手了。有了上次的经验,陈东升立即给老高打电话。老高迅速从服务站里冲出来查看,即刻联系车将这名受伤的工友送到附近的401医院,缝合了几针,工友的伤情得到了控制。“这比叫120还快。”陈东生赞叹地说。

    当然,陈东升还喜欢用农民工服务站的免费WIFI,因为不限流量,这样陈东升可以和孩子一起视频,联络亲情,每礼拜至少视频一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