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惜福镇考场练车按小时计价 小型车不超过150/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任俊峰 2016-06-03 06:51: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近日,青岛市物价局发布最新《驾驶员电子路考场训练收费标准》,规定电子路考场小型车收费不得超过150元/小时,大型车不得超过180元/小时。新规已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一年。

    物价局要求,市驾考中心在保障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前提下,可利用闲置资源或业余时间对新学机动车驾驶员开放,提供科目二、科目三电子路考模拟训练服务。收费标准为:小型车每车每小时不超过150元,自带车辆的每小时不超过90元;大型车(含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牵引车等车型)每车每小时不超过180元,自带车辆的每小时不超过90元。上述收费的服务内容包括驾驶员考前训练、车辆引导、技术指导和咨询等。

    物价局负责人强调,电子路考场训练服务收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应坚持自愿有偿的原则,任何单位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员接受服务并收取费用。市驾考中心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自觉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相关链接:

    惜福镇考场练车按小时计价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物价局下发的定价批复中获悉,惜福镇驾驶员电子路考场训练服务收费标准日前经过重新审核,确定电子路考场模拟训练服务收费标准为小型车每车每小时不超过150元,自带车辆的每小时不超过90元;大型车(含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牵引车等车型)每车每小时不超过180元,自带车辆的每小时不超过90元。该标准从今年6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1年。

    市物价局在批复中要求,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训练中心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自觉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在保障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源或业余时间对新学机动车驾驶员开放。该定价收费的服务内容包括驾驶员考前训练、车辆引导、技术指导和咨询等。另外,电子路考场训练服务收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应坚持自愿有偿的原则,任何单位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员接受服务并收取费用。

    记者咨询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训练中心获悉,学员要在福镇驾驶员电子路考场模拟训练,一般需要由所在驾校统一组织预约训练时间,自主学车的学员需要模拟训练,可持相关自学考试凭证到考试训练中心现场咨询预约。(记者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