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7 15:09:14

快了! 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调试信号(组图)

冲洗后的地铁隧道

    多措并举确保3号线北段正常运营

    由于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已开通运营,3号线供电系统北段、南段在清江路站有交集,如何防止南段热滑试验过程中对北段运营中的供电系统造成影响、防止南段故障造成北段运营线路断电等成为工程难点。青岛地铁组织供电施工单位、设计、轨道等相关专业对南段热滑试验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对接触轨受电进行多方案讨论,确保北段供电系统不受南段热滑试验的影响。

    为保证热滑试验有序开展,青岛地铁建设分公司还组织施工单位,对热滑过程中安全防护工作进行细化、提升。青岛地铁在3号线南段12个变电所设置专门设备防护人员,对带电设备实现专人盯护;在3号线南段各个站台上下行两端设置安全保障人员,防止其他施工人员误入带电区间;并设立应急抢险组,处理热滑试验过程中的突发事故;在热滑前,组织施工单位对区间进行带电前检查,防止人员滞留区间;同时在南段各个站口、站台头等处张贴热滑试验公告,确保热滑试验安全完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