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八大关老别墅挂牌6000万出售 每平近2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13 05:59:08

八大关老别墅挂牌6000万出售 每平近20万

荣成路一栋老别墅在售,要价6000万元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八大关里一栋老别墅挂牌开售,要价6000万元。八大关的老楼一直都给人“非卖品”的感觉,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栋老房子?青岛新闻网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记者昨天下午在八大关荣成路上看到了这栋建筑,它由一个庭院包围,旁边是枝叶茂盛的大树,红瓦屋顶、蛋黄色墙面、岩石基座、尖顶阁楼,带有明显的欧式风格。门前没有悬挂优秀历史建筑的铭牌,但从外观上能感觉到,这栋楼的建造年代颇为久远。

玻璃上张贴的“转让”字眼格外醒目,上面有电话,记者随即拨打了该号码。接电话的人称自己是老楼所有者,他详细介绍了这栋房子的情况。老楼由中间的主楼、旁边的附楼和庭院构成,产证面积300多平米,加上院子的实际面积则超过了600平米。此前这里居住了9户居民,9个房产证,目前的房主与9户人家分别达成协议,实现了整体收购。此次转让只卖不租,整体售价6000万元。

按照房产证300平米计算,这栋老楼每平米售价接近20万元,令人咋舌。那么八大关里其他在售老别墅的价格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在某房屋交易网站上输入“八大关”作为关键字,弹出了几条售房信息,几乎都是天价。其中一栋建于1930年、面积同为300平米、8室5厅的老楼,要价8500万元,每平米单价高达28万元。

记者咨询了一位房屋中介人士,他说:“八大关里的老楼,只要产权明晰、能够过户,理论上就都可以正常买卖。由于有产权的老别墅太稀有,所以几乎是一栋一个价,没有可比性。但同时也是有价无市,很难成交。”(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