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浴场救生员一年救千人 爱财别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08 05:52:58

【青岛故事】浴场救生员一年救千人 爱财别来

李冈拖着船准备下海巡逻

    只有留了疤才能记起救过那些人

    42岁的李冈算是救生队里的老资历,15岁就跟着宗队长在海边帮忙救援,中间出去讨了几年生活,做过服务员,也进过施工队,手头有了些小钱,李冈开了家直销公司,夏天的这段时间,他还是会回到浴场,跟着队长当救生员。

    李冈说,一旦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离开就难了。10多年的救生员生涯,究竟救过多少人,李冈自已也记不清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些在身上留过疤的救援经历。

    李冈的脚上有一条10厘米长的伤疤,那是他2013年的时候,救一对被困在礁石上的父子留下来的。当时被困的父亲离着李冈比较近,把他送上岸之后,李冈又去救孩子,刚抱起孩子一个浪就向他们打了过来,李冈忙抱起孩子跳起来躲浪,万幸孩子只是擦伤,李冈的脚上,却留下了10厘米长的口子,李冈说还好他抱着孩子躲开了,这要是被浪打实了,他跟孩子就都完了。

    “叔叔,你脚流血了。”直到李冈把孩子送上了岸,才发现自己的脚破了,在海水里泡久了脚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之后去医院检查,一共缝了7针,也没打麻药,不是说意志力多么强,只是整只脚已经木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