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国际大展 来看看它们长啥样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08 05:54:40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国际大展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2016年中国机器人展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参展方,青岛高新区组织园区的科捷、宝佳、通产、海尔等12家机器人企业携最新研发产品亮相展览现场。此外,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获评“金手指奖•2016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作为全国首家国家级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齐聚了全球机器人领域“四大家族”瑞典ABB、德国库卡、日本安川、日本发那科,全球排名前10位的机器人企业已入驻6家。

    与此同时,青岛高新区已累计引进沈阳新松、软控科捷、华东机械、宝佳、诺力达、北洋天青、创想、速霸机器人等60余个机器人项目, 总投资达126.5亿元。产品涉及拾取、包装、上下料、机械加工、码垛等工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康复、水下、清洁等服务领域的应用,随着部分项目陆续投产,产业特色初步彰显。

    青岛国际机器人展示中心于今年启动运营,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主题综合服务平台,国际机器人中心共有9层,可为机器人产业链企业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应用开发、集成设计、商务办公、信息交流的平台和空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相关链接>>>>

    7月6日至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机器人展,由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举办,是IFR在华唯一支持的展览项目,是中国机器人全领域的专业展。本次展览展出面积38000平米,有300余家国内外展商参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