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青岛打"浒"利器 变废为宝数他功劳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5 11:05:56

揭秘青岛打'浒'利器 变废为宝数他功劳大

“海状元2”号浒苔海上移动处置平台与渔船联动作业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受海潮和风向影响,青岛周边海域于近日出现浒苔。青岛新闻网记者昨天跟随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采访获悉,对于浒苔治理利用,青岛已经从谈“浒”色变到实现变废为宝,青岛在浒苔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方面已跻身国际前列,浒苔也成为利用价值极高的独特海洋资源。

    2014年,海大生物自筹资金建造了排水量3700吨的浒苔海上移动处置平台“海状元1号”,该船舶具备自动收集和承接渔船、转运浒苔的能力,作为可移动的海上浒苔处置平台。此外,“海状元1号”可协同30艘渔船组成“1+X”打捞编队,另组织近百艘渔船作为应急保障船队,对划定的近海重点保障区域进行打捞和清理,使以上区域的漂浮浒苔基本做到了少登陆和不登陆,在近三年的浒苔处置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