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校长来青研修 组团围观黄岛双语小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9 06:53:18

全国校长来青研修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酷炫的VR实验室、文艺范儿十足的陶艺课堂,昨天上午,第三期全国校长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班暨首期全国创客教育骨干团队专题研修班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的中小学校长、教育骨干参观了黄岛双语小学,该小学依托微信平台的智慧校园项目,给与会的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黄岛双语小学于奋进路以东、嘉陵江路以北,是黄岛新区政府投资近1亿元兴建的一所高标准的现代化学校。该校建筑规模30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15466.07平方米,主楼分为东西两部分,西面为教学区和生活服务区,中间以连廊相连,包括30个普通教室和各类专用教室、公共教学用房和办公用房;东面为运动场区,分别设置风雨操场、一个300米操场、两个排球场和三个篮球场。

    除了硬件过硬,黄岛双语小学的校长杨世臣告诉青岛新闻网,依托微信平台,双语小学建成了搭载学生、老师、家长三方于一体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曾与北京理工大学一起斩获2015年度优秀企业号的荣誉,成为全国K12教育领域微企校园典型案例。

    “家长打开微信接收学校通知,老师拍张照片就可以用微信向全班同学和家长发布作业,只需要一部手机,我们就可以轻松地感受到智慧校园带来的便利……”双语小学的校长杨世臣告诉青岛新闻网,这两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移动终端技术的成熟给小学教育带来了一种新的可能。

    “建成一所什么样的小学,应该听听家长和孩子们的意见。”杨世臣说在他刚刚就任双语小学校长的时候,就曾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在建设什么样的小学这个问题上,杨世臣并没有闭门造车,而是通过微信平台向家长发放问卷,从问卷中找到答案。以此为契机,双语小学建成了微信企业号与日常教学工作高度契合的智慧校园,家长可以通过微信查看孩子的课表参与课程设置讨论,还可以通过微信给孩子请假,查看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可以说一部手机连接起来学校的老师和家长。(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