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异地身份证办理全攻略 这11个派出所可办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1 05:58:10

异地身份证办理全攻略

青岛与七省(市)双向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青岛正式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山东与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四川、浙江、吉林7省市已实现了点对点异地受理。以上7省市在青岛工作、学习、生活的居民,可在青岛指定的11个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损坏及丢失补领。青岛户籍的居民也可在以上7省市异地办理。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指示要求,公安部建立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创新人口服务管理,方便群众异地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我市作为首批有条件开展工作的城市,7月1日起,开始“三项制度”的实施运行。

青岛与七省(市)双向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根据省厅要求,青岛同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四川、浙江、吉林七省(市)先期双向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其他省(区、市)将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逐步推进。(其中,吉林省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居民暂不受理)。

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受理范围

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申请到期、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由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委托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受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