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7.2℃! 青岛进入烧烤模式 气温逼近最高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25 05:58:48

37.2℃! 青岛进入烧烤模式

我市各主要站点气温监测数据(城阳最高温为非标准数值)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37.2℃!昨天我市出现了罕见的高温,这一数据达到了入夏以来的最高值,也接近了我市自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高温纪录37.5℃(出现在2014年的黄岛区)。未来三天,我市仍将持续高温天气,明天白天将有雷阵雨,会稍微带来一丝清凉。

    24日白天,我市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市区沿海一带最低气温26.6℃,最高气温31.9℃,相对湿度70%以上,感觉非常闷热,而郊区最低气温24.8~28.4℃,最高气温在35.4~37.2℃,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4.8℃,最高出现在李沧37.2℃。

    面对持续的高温,即墨等部分地区气象局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满足何种条件才会发布高温预警?“青岛气象”解释说,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才满足高温预警的条件,青岛市区目前还达不到这一标准。

    昨天,小编的朋友圈里被各种晒气温的消息所充斥,但是数据有所偏差,而且来源很不统一。“青岛气象”小编解释说,气温是以当地气象部门官方发布的预报为准,标明发布时间和台站。目前手机软件大部分都是商业公司制作的预报,非气象部门官方数据。所以,尽管天气确实很热,大家还应该以官方发布的数据作为参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