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社区管理也玩O2O 市北互联社区模式全国获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5 05:55:48

社区管理也玩O2O

免费查血糖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结绳逃生、免费义诊、检查血糖、免费剪发……7月24日,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在体育街广场开展了“互联进万家、党情暖镇江”大型公益活动,发挥互联社区连通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的优势,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和社会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送温暖、送实惠。正是这种“互联社区”模式,被评为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

    镇江路街道发挥“互联社区”平台在整合社会资源方面优势,联合蒲公英志愿者中心、洪强骨科医院、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等16家社会组织和驻区单位,在活动中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应急安全体验培训、血糖监测、法律咨询、老年相亲等各类公益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专门开辟了公益活动体验专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了“社区代言人”、“尝老体验”、“套圈王大战”等活动,在放松娱乐的情况下充分感受社会组织带给居民的变化及影响。社区居民在现场通过扫描互联社区二维码进入东仲社区的网上社区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参与到社区生活中,感受在“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社区服务模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