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追踪:熊猫血白血病女童已脱离危险 两天花5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刘朔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8 05:57:48

追踪:熊猫血白血病女童已脱离危险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3岁生日当天确诊患有白血病,因血小板数量过低,急需B型RH阴性血血小板……两天以来,“熊猫血”女孩小芸懿的病情牵动了许多岛城市民的心。

    昨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见到了小芸懿和她的家人。记者从孩子爸爸刘伟洋那里了解到,目前小芸懿的情况稳定,血小板数量已经恢复正常。同时,为给孩子治病,刘伟洋一家在两天内共花费了5万元,让这个家庭即将“山穷水尽”。

    求助当晚脱离危险

    小芸懿的血型是B型RH阴性血,这种血型属于稀有的“熊猫血”,1000人中间最多只有6个人是这种血型。幸运的是,昨天的求救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大量转发之后,一位叫刘鹏的“熊猫侠”与小芸懿的血型成功匹配。26日晚上9点左右,在注入刘鹏捐献的血小板之后,小芸懿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伟洋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孩子很幸运,找到了救命血。昨天(26日)晚上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她的血小板数量已经增加到91*10的9次方/升,数量基本正常。”

    在得知献血者信息后,刘伟洋试图与刘鹏电话联系,但被对方婉言拒绝。献血者刘鹏在微信上回复刘伟洋:“如果只是感谢的话,就真心不用了。或者如果需要其他方面的帮助,我也一定尽力而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