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7条地铁同时在建 2号线贯通11个区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29 05:52:01

今年青岛7条地铁同时在建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今年是我市地铁开工建设以来,投资规模、线网建设密度最大的一年,至年底将实现7条线同时在建……昨天,青岛新闻网从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上半年计划完成投资66.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7.2亿元;3号线北段自开通以来,总运营里程42万多公里,列车整点率99.99%;2号线东段已完成13个车站主体工程,11个区间贯通;11号线区间主体工程完成82%;13号线一期16个竖斜井中15个已进入正线施工;1号线开工率71%。4号线正在组织初步设计预评审工作。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结建工程已进场施工。

    关键词:线网规划

    9条线路获批复,总长359公里

    作为城市空间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地铁的规划与青岛城市空间发展布局脉络高度吻合。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调整于2016年4月26日获得国家批复,比计划完成时间提前2个月。调整后的二期建设规划新增7号线、8号线,7号线与1号线同步实施建设。截至目前,国家共批复我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1、2、3、4、6、7、8、11、13号线),总长359公里。上述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对支持我市城市总体发展目标,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挥轨道交通规模效益,提升城市交通一体化水平等方面,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