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学霸大学生有张"外星脸" 想整形改变命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1 05:30:26

青岛学霸大学生有张“外星脸” 想整形改变命运

    【青岛新闻网独家】

    “19门考试,我7科满分,跑百米我只要12秒,除了这张脸,我觉得我想要的一切都有了。”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王栋时,都会被他的外貌“吓一跳”,稀疏的头发、短小的鼻子、扁平的面部,感觉就像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里被打落山崖的裘千尺。

    “没事儿,我已经习惯了。”对于围观者的目光,20岁的王栋有一种“看惯了”的淡定。王栋说,他患有先天性外层皮肤发育障碍,从小就有了一副与众不同的面孔,不仅如此,这种与生俱来的疾病,让王栋一直没有门牙,长期的营养不良给不仅了他一副瘦削的身材,还让他患上了贫血。

    “我不整,谁要我?”

    王栋是青岛某重点大学大一的学生,老家在山东枣庄,因为外貌的问题,王栋的童年并不平坦。王栋来自于一个重组家庭,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把他交给了爷爷奶奶抚养,之后,母亲又生了个健康的弟弟。王栋13岁那年,生母因病去世,后来王栋的爸爸又组建了一个新家庭,王栋和他们一直分开过,上大学之前,王栋几乎都是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除了外表,王栋拥有许多男孩渴望的一切。王栋说,他从上小学开始学习就特别好,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的前几名,而且天生一副好嗓子,歌唱得特别棒。因为生病的原因,王栋天生没有汗腺不能在阳光下待太久,像足球、篮球这样的项目没法参加,但是王栋的乒乓球打得相当不错,短跑更是他的强项,百米12秒的成绩,让许多人汗颜。

    上了大学之后,王栋把他的学霸属性带到了大学,生物科技专业的他,在大一的期末考试中,7门考了满分,但即便有着如此优秀的成绩,早熟的王栋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很多担忧。

    王栋的理想是考进农科院,王栋说他不担心成绩,唯一怵的就是面试。“你想想,即便我笔试考了第一,跟第二名就差了几分,你是用人单位,你会选谁?”面对记者,王栋说出了自己的担心,为了打破这种困境,王栋想到了整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