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一名高考考生志愿被篡改 山东招考院回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2 18:38:23

胶州一名高考考生志愿被篡改 山东招考院回应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近日,一篇名为《震惊!胶州考生哭诉:报考同所大学的同学偷改了我的志愿!》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胶州一中一位叫做常升的高三考生,今年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志愿竟然被人偷偷篡改,结果导致自己上不了大学!这位考生怀疑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偷改了他的志愿,这位同学报考了和他一样的大学,分数比他还要低,结果这位同学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

    对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发布声明:我院已经初步了解到网上传播的“胶州考生常升高考志愿被篡改”的相关情况,正与包括青岛市招考办在内的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沟通。据了解,现在该考生已经报警,我院将根据警方的结论和有关招生政策妥善处理。

    事件回顾>>>>

    “我报志愿的时候,他在我后面!”

    常升是胶州一中高三五班的学生,家住在胶州市杜村镇涝洼村。填报志愿那天,他和一名郭姓同班同学,一起去学校的体育老师办公室的电脑上填报的志愿。由于是在同一台电脑上操作,他先坐在电脑前报名,这位姓郭的同学站在一边一直看着。上午10点,他报好了志愿。然后,他的同学坐下来继续填报,报了和他一样的学校。

    常升父亲:对方已经承认

    常升的父亲表示,他们已经报了警,也曾见到偷改他孩子志愿的考生的家长,对方已经提出要对他们赔偿,让他们不要告,也不要到处找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