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68元一天的短租房没发票没营业执照 敢住?(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QTV-1《今日》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04 12:25:33

468元一天的短租房没发票没营业执照 敢住?(图)

  大量短租房源造成市场乱象

    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可供短租的房屋已经接近20万套,主要包括个人闲置房产和酒店式公寓。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房源进入短租行业,造成了供大于求和行业的杂乱。

    所谓乱象,主要包括服务差、环境差、信用度不高、安全无法保障,维权难等。正规网络平台的出现,可以利用信用制约和服务评价的优势,一定程度上规避这些风险,但短租房最重要的身份问题,仍然悬而未决,一些地区还发生过被公安部们查处的案例。

    “身份”问题是短租行业最大困扰

    律师表示,对于短租行为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属于既不支持也不反对。正因为处于这样的灰色地带,因此其中的一些不规范行为,也没有相关的部门和规定进行管理,所以造成了如今的乱象。其实,短租房和网约车有共同之处,都属于共享经济,有存在的需求,网约车在明确身份之前,也是经历了种种非议和乱象,希望国家也能尽早出台明确的短租房法规,因为只有有法可依,才能让这个行业健康的发展。

    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提供最新、最可靠的买房、租房平台,为您提供一站式安家服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立刻体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