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慧公交亮相岛城 司机疲劳驾驶将自动报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8-06 06:47:43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公交空调温度不达标、车坏了乘客被迫中途下车、驾驶员开车急刹……不少乘客在搭乘公交时可能遇过这样的场景。以后这些恼人的问题可能就不会出现了。8月5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与海信携手打造的智慧公交项目亮相,项目中搭建的“车智网”率先将车联网概念以公交量身定制的方式落地应用,成为一大亮点。

    发现司机疲劳行为自动报警

    到底车智网有啥具体的应用?发布会上海信网络科技展示了车智网的车辆启动权限识别、防疲劳驾驶、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的应对、空调远程一键调控、快速解除车辆故障、远程刷机实现一键升级、根据车辆运行环境和状况匹配最佳运行参数等七大亮点功能。

    其中空调远程一键调控应用中,指挥调度中心将实现对空调开关、温度设置、工作模式等一键调控,从而打造舒适的乘车环境。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的应对功能中,海信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可通过陀螺仪自动识别驾驶员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等不规范驾驶行为,并提醒驾驶员,同时上报指挥调度中心,形成统计分析报表,指导提升驾驶人员技能。

    而快速解除车辆故障则指车辆发生行车电脑等软件故障时,可自动远程设置或刷机即时修复;发生硬件故障时,维修人员可根据远程传递的故障信息,准确掌握故障原因,携带匹配的配件和工具,快速到达并解决故障。当现场维修人员遇到难以解决的故障时,还可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会诊,在专家指导下修复故障,改变了以往车辆出故障维修慢、难等问题。

    防疲劳驾驶,则指出视频监测设备会对驾驶员进行行为分析,发现疲劳行为则自动报警,同时上报指挥调度中心,中心管理员将打开实时车载视频系统,跟踪观察,确认疲劳驾驶后,便马上通知相关人员采取有效措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