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打击乐女孩王一冰:我是音乐的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9 05:50:07

【新青年】打击乐女孩王一冰:我是音乐的盐

王一冰在练习马林巴琴

文静女孩选了个“疯”专业

王一冰告诉青岛新闻网,自己小时候是个非常容易害羞的姑娘,出去见人,前十分钟她会一直红着脸,也就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登台锻炼,现在才能这么坦然地接受采访。

“跟很多孩子一样,我最开始学得也是钢琴。”王一冰回忆说,自己小时女孩子学钢琴是绝对的主流,上小学的时候,她也随大流学过一阵子钢琴,但要说有多爱钢琴这门艺术,那是谈不上的。

小学毕业之后,王一冰放弃了钢琴,改行学起了打击乐,说起改行的动机,王一冰告诉青岛新闻网,自己的好奇心是一方面,但更多是受父母的影响,在父母看来,孩子多一种尝试,未来也就多了一种选择。

“每次介绍自己专业的时候,都要给亲戚朋友科普下打击乐的背景知识。”王一冰说,自己刚开始学打击乐那几年,每每向亲戚朋友介绍自己的专业时,大家总会向她投来惋惜的目光,她要费上好一番唇舌才能让其他人明白,她学的这个打击乐,不仅仅只是架子鼓,也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是个人就能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