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打击乐女孩王一冰:我是音乐的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9 05:50:07

【新青年】打击乐女孩王一冰:我是音乐的盐

    圆梦卡内基音乐厅

    在很多人眼里,交响乐作为一种高雅艺术,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音乐会的票往往贵得吓人,王一冰说自己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读书时,经常去剧场门外“捡票根”,等着那些中途退场的观众,拿了人家的票去蹭音乐会听。

    王一冰:“当时就觉得太震撼了,我是学打击乐,我听得出这都是大师水准的演奏,当时就想着要是以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

    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后,16岁的王一冰升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读预科,19岁考入全美排名第一的世界著名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并拿到了全额奖学金。2014年12月,王一冰被颇负盛名并以严格和苛刻闻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冬令营录取为乐队定音鼓首席,成为乐队里唯一一位华人鼓手。

    8月5日,王一冰个人打击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上演。在音乐会上,王一冰演奏了爵士、探戈舞曲等多首不同风格的曲子,汇集了马林巴、小木琴、颤音琴、邦戈鼓、交响大鼓等众多乐器,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为她的国内首秀开了个好头。

    “打击乐是音乐里的盐。”经历了众多的比赛和表演之后,王一冰对于打击乐的理解又有了新的认识,其实在交响乐演出里,鼓手向来有着第二指挥的称号,一段音乐的高潮往往都需要打击乐来提色,尽管他们站在了离观众最远的地方。

    谈到未来,王一冰说完成学业之后她想回国推广打击乐,让更多家长在谈到打击乐的时候想到的不仅仅是架子鼓,也让爱音乐的孩子们,多一种选择。(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