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阜外医院新大楼建成 9月正式启用(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11 05:36:15

青岛阜外医院新大楼建成 9月正式启用(组图)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历经5年的建设,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新大楼终于建成,并已于近期开始试运营。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阜外医院新大楼——心脏中心大楼将于9月3日正式运营,大楼投入使用后,医院总床位将达到800张,成为山东半岛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

    8月10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正在试运营的阜外医院心脏中心大楼。一进门诊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四根高大的汉白玉柱子。大厅东侧是医保咨询、挂号、收款、卡部、出院结算、住院登记登八个窗口一字排开,患者在大厅即可办理多项手续。大厅内既有直梯又有电扶梯,患者既可以乘坐扶梯也可以乘坐两部门诊直梯就诊和检查。

    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献成介绍,大楼建设过程和装修过程重点考虑了如何方便患者,以患者就诊体验为重点,优化了楼层调配和配套设备。比如,针对心血管病人的特殊病情,阜外医院新大楼的卫生间设有紧急按钮,一旦病人在如厕的时候出现意外,可及时报警。

    据了解,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大楼于2011年10月10日破土动工,2013年4月份实现封顶,建设过程历时5年。新建心脏中心大楼建筑面积为5.2万平方米,其设计规模为地上21层,地下3层,设计床位400张。共设计停车位495个,其中地上停车位223个,地下停车位272个。建成之后,新老医院总建筑面积可达到9.8万平方米,拥有床位800张。(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zhihuiqd0532),可手机预约挂号,方便快捷,省却排队烦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