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周边竟藏着十多个九寨沟 个个惊艳(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潮生活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15 13:14:45

  

青岛周边竟藏着十多个九寨沟 个个惊艳(组图)

    原标题:“秋老虎”还要蹦跶一阵子

    早报讯 今年的“秋老虎”算是跟青岛打起持久战了。上周,我市的最高温一直处在31℃,按照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本周,我市最高气温将再次升高1℃,保持在31℃到33℃之间。而更令人比较郁闷的是,气象台监测显示,副热带高压丝毫没有离开的迹象,这也意味着高温将持续一段时间。

    一场阵雨难降温

    昨天下午4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预警,随后我市不少地区降下了阵雨,胶州,黄岛出现了雷电现象。昨天白天我市多云间晴,早晨即墨、平度、莱西部分地区阴天并出现了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7.4℃,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6.5℃。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32℃,其他区市最高在李沧33.9℃。

    这是自上周一开始,我市最高温已经连续一周保持在31℃左右了。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立秋过后的第一个周,我市一直处于晴空万里的状态,仅昨日当天出现了阴天,其余时间都是艳阳高照。这也导致了气温居高不下。

    “秋老虎”青岛打持久战

    未来一周,我市的气温仍将居高不下,这也意味着“秋老虎”在青岛打起持久战来了。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北风转南风,风力不大。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气温沿海地区26℃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23到25℃,最高气温全市31到33℃。从中长期天气来看,我市本周市区的最高温将持续保持在32℃左右,将延续高温的天气状况。

    “持续的高温天气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导致的,目前副热带高压盘踞在我市上空,一直没有移动的迹象,所以高温会居高不下。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通常,只有北方的冷空气向南方移动时,副热带高压才会退却,本周内没有冷空气,这也意味着高温将继续下去。(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