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海底84.2米 走近隧道守护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朱颖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17 05:44:03

【青岛故事】海底84.2米 走近隧道守护人(图)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应急值守室位于隧道中部,在海底80多米的地方。由于深处地下,这里常年阴暗潮湿。

    多学一份技能 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提到隧道机动队,老薛有太多话要说。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隧道机动队刚成立时,大伙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只得在实践中慢慢摸索。经过几个月的上岗后,大伙发现,隧道内遇到最多的问题还是汽车无油、追尾、公交爆胎等事故。

    发现了问题,还得赶快想法解决。

    为尽快到达中控室下达指定地点,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练习骑摩托;为了救助那些突发疾病的司机,大伙就认真学习急救知识;为防止火灾,跟消防官兵们一起演练救火……用老薛的话说,这份工作看起来不起眼,责任却重于泰山。

    按要求,机动队接到指令后五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但为了防止二次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二次灾害发生,老薛和队友们靠着娴熟的摩托车技能,三分钟内就到达指定现场疏通交通。

   “晚到几分钟,事故都可能引起隧道内交通瘫痪,所以我们得分秒必争疏导交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