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3 05:46:21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联姻名校培养高技能人才

在青啤人才培育环节,与国内外知名专业院校的联姻同样功不可没。其中,与业界知名院校——德国杜门斯啤酒学院的合作效果最明显。

据了解,德国杜门斯啤酒学院是国际知名的高等啤酒酿造职业学院,专门培养酿造技术和管理人才。青岛啤酒与其合作定制的“青岛啤酒——Doemens酿酒师班”已有两届学员共27人毕业。与此同时,双方还有针对性地建立了“未来酿酒大师”培养方案,持续推进人才国际化战略,开展更丰富、更多维度的人才培养计划,为啤酒产业的升级打通了更广阔的空间。

对此,青岛啤酒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史传珉表示,与名校的联姻对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十分必要,每个学员都带着课题去,然后深入发现与德国在啤酒技术方面的细致差异,而后将德国的先进之道引进中国,带回到青啤的车间里,通过进一步的完善,最终把高品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李新海告诉青岛新闻网,刚刚毕业的新一届青岛啤酒——Doemens酿酒师班中就有自己曾带过的4个徒弟。

“相信他们通过造访世界级知名啤酒院校,可以把理论和实践联系得更加紧密,这段记忆对各自今后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李新海说。

人才是酿造好啤酒的灵魂和前提,人才培养是青岛啤酒百年高品质的保障,也是支持青岛啤酒基业长青的重要基因,未来的新百年,青岛啤酒的百年技艺必将薪火相传。(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