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一遇上中小学开学 这22条避堵线路拿走不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8-28 11:46:46

周一遇上中小学开学 这22条避堵线路拿走不谢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周一碰上学生开学,相信不少上班族已经慌了。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缓解城区主干道拥堵,交运温馨巴士223路驾驶员崔守志与其他几名同事根据长时间的行车经验,总结和绘制出22条避堵线路,奉献给私家车主们,让他们顺畅出行。

    公交司机决心治堵

    223路公交车驾驶员崔守志说,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他们223路从同安路至银川西路,再从宁夏路、山东路到香港西路,而后从莱阳路、广西路行至费县路,这一路都是青岛的主干道,平峰时公交车一般单程运行一个多小时,但是每到高峰时,运行时间增至两小时左右。

    为此,老崔与同事们一商量,结合平时驾驶私家车上下班的感受和经验,绘制出一些避堵线路。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管理层了解到情况后,也发动其它线路驾驶员一起参与进来,绘制青岛避堵线路全图。

    避堵线路节省20分钟

    8月26日,在晚高峰时段,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根据避堵线路图,分别选择2处避堵路线进行亲身体验。

    第一条线路从银川东路至香港东路,如果走海尔路再行至香港东路,晚高峰海尔路往往车辆都排起了长龙,3公里的路程往往需要35分钟左右。为此,根据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提供的避堵线路,工作人员首先从银川东路右拐至山东头路,这一路畅通无阻,当到达梅岭西路后,前面已有几辆车在等待信号灯通过,不到一分钟,信号灯通行。到达梅岭西路后,在海宁路等信号灯通行后左拐至香港东路,全程只用了18分钟,比走海尔路节省近一半时间。

    当晚6时许,另一路工作人员体验从江西路到胶宁快速路避堵线路。如果按照从山东路方向至胶宁快速路,因为车辆多,行驶缓慢,行驶时间要花费31分钟。青岛新闻网按照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提供的避堵路线,由江西路经过泰州路到达胶宁快速路,共花费15分钟。

点击下一页22条避堵线路抢先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