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作业越多分越低? 看完这些孩子最起码能提10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9 20:43:09

作业越多分越低? 看完这些孩子最起码能提10分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青岛哪个年级的孩子课业压力最大?怎样的家庭最适合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了《2015年青岛市11个区(市)小学和初中教育质量监测报告》。

    根据数据显示,青岛超过六成(66.7%)的家长都是“虎妈狼爸”,在孩子成长的各方面最关注学习成绩,使得孩子期望压力、学习焦虑较大。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根据监测结果,四、八年级学业压力水平较高的学生的平均数学成绩比压力水平较低的学生分别低10分和52分!

    别不信,这个数据很靠谱!

    这份报告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对2015青岛市11个区(市)小学和初中教育质量的客观监测。

    为了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监测采用分层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依据城乡学生比例、学校类型等因素,共计抽取133所小学和107所初中的6528名小学五年级学生、6656名初中九年级学生参加本次监测,分别占本级学生总数的8.0%和8.7%。

    本次监测主要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要求,对五、九年级学生考察其上一年(四、八年级)数学学业水平和学业负担状况,以及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和兴趣特长养成等非学业发展状况,同时考察影响学生发展的个体、学校和家庭因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