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这些古县2000年不改名:先有即墨后有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人文齐鲁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9-01 14:19:29

    据山东官方出版的《山东千年古县志》记载,山东目前共有“千年古县”74个,“千年古县”数量占总数140个县(市、区)的二分之一强,居全国各省区前列。所谓“千年古县”是指距今千年以上且一直沿用建制县及其以上古政区的名称。

    那么,两千年古县又都有哪些呢?请看独家盘点。

    1、即墨 2200多年

山东这些古县2000年不改名:先有即墨后有青岛

    “即墨”因故城(位于平度市古砚镇大朱毛村一带)地临墨水河而得名,其名称最早出现在《战国策》、《国语》、《史记》等历史典籍中。春秋战国时期就是齐国通商名衢,秦代置县,汉初成为胶东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隋朝建城于现址,已有1400多年建城史。1898年,德国强租胶州湾,把青岛从即墨分割出去,历史上先有即墨、后有青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