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腿少年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2 13:20:00

【青岛故事】无腿少年的路 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就很知足

    在小宇出车祸之后,小宇妈就全职在家。两年前,小宇又多了个妹妹。小宇妈说,一开始其实并不想要这个女儿,但是考虑到小宇以后的生活,万一有天父母不在了,他们不想让小宇觉得孤单。小宇的妹妹也很听话,才2岁就能自己吃饭,每天跟着妈妈一起接哥哥上下学,有时还帮着哥哥拿东西。

    小宇家并不富裕,现在全靠小宇爸一人打工养活,但经历过孩子的变故之后,一家人对现在的生活已经很满足了。其实,在小宇车祸之后,根据法院判决,肇事车主应赔偿小宇40万元,前期已经付了20万,后续的费用分几年还清,但从去年开始,肇事车主就一直没有动静。

    “对方有个老母亲,一直瘫着,还有两个儿子要养。我要是申请了强制执行,他们这家也完了。”小宇爸爸说,虽然法院的判决已经下到了执行厅,但家里的日子还过得去,他也不想去难为谁。

    如今,小宇已经六年级了,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前阵子还签约加入青岛残联运动队,主攻羽毛球项目。如果说真的有什么愿望的话,小宇的爸爸希望小宇可以上一所离家近的初中,方便孩子上下学。当妈妈的“野心”稍微大点,因为小宇爸爸经常在水清沟附近接活儿,有时一个星期都回不了家,要是小宇能够在青岛上初中,一家人能够在一起,苦点、累点也没关系!(青岛新闻网记者 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