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脸基尼六代进化史 看脸基尼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6 17:15:45

揭秘脸基尼六代进化史 看脸基尼是如何炼成的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近日,青岛第六代脸基尼横空出世的消息又引爆网络,众网友感叹“第六代脸基尼画风神奇、霸气侧漏”。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公认的“脸基尼发明人”张式范,在她位于青岛市北区的工作室里看到了一到六代脸基尼,并了解了脸基尼的演变过程。

    据张式范介绍,全新的第六代脸基尼不仅增加了十大保护动物的形象设计,还使用了全新的防紫外线面料,从外形到舒适程度,较之前几代都有很大程度的改观。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从第一代到第六代,每一款脸基尼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例如,第一代脸基尼接缝较多,外形酷似潜水帽,佩戴时不太贴合;第二代脸基尼眼睛处增加了接缝,使佩戴更加舒适;第三代脸基尼头顶处首次采用大橄榄形拼接技术;第四代脸基尼开始应用各种有趣的图案;第五代脸基尼是连体式的,带有防晒的袖子;第六代脸基尼则图案更加丰富,不仅有京剧脸谱的传统图案,还有野生动物图案,且采用防紫外线面料等等。

    不久之前,有市民质疑张式范“脸基尼发明人”的身份,对此张式范表示很无奈:“我在2004年设计了第一代脸基尼,媒体报道让脸基尼红了一把。2005年,我们就开始带着脸基尼参加各种游泳装备博览会,我都留了照片资料。包括2008年参加青岛航展时的参展证,我都留着。如今,十几年时间过去了,第一代脸基尼都绝版了,市面上早就找不到了,但我这都有保存。”据张式范介绍,到2015年为止,她已经拿到了与脸基尼有关的8项国家专利,今年还递交了多个脸基尼专利申请。

    张式范向青岛新闻网介绍,未来,她还将把中国传统皇家服饰的图案融入到脸基尼设计中,让雍容华贵的龙袍、凤服成为脸基尼和泳衣的装饰图案,做出“龙袍脸基尼”。(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