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南段露真容 每个车站都有故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9-11 08:00:53

地铁3号线南段露真容 每个车站都有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目前,3号线南段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3号线南段围挡已基本撤走,出入口也已现出真容,以绿色为主调的出入口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除了出入口外,南段还有哪些艺术设计元素?今天带大家一探究竟。

    地铁3号线南起火车站,终点青岛北站,正线总长约25千米。设22座车站,90个出入口。车站装饰、地面建筑、公共艺术品不仅是青岛地铁的名片,也是城市文化的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地铁车站装修及设计要考虑文化因素,注重景观、文化的展示,做到“一线一主题,一站一故事”。青岛地铁结合青岛独特的地域文化,集聚全国最优秀的设计团队,开展3号线车站装修、地面建筑、公共艺术设计工作。联合市文广新局邀请了著名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等国内公共艺术设计大师和多位青岛文史专家学者成立了青岛地铁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全过程咨询、指导青岛地铁艺术设计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