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5条新公交线今开通 可与50条线路优惠换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13 22:33:00

山大5条新公交线今开通 可与50条线路优惠换乘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山大的学生还没来,首批14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准备好啦!

    9月13日,交运温馨巴士、交运即墨公司的672路、673路、674路、675路、即墨136路共5条公交线路已正式开通,这些线路由140辆纯电动公交车承担运行任务;这5条公交线路与此前已开通的671路共同初步实现了蓝色硅谷“外联、内环、互通”的公交线网布局,可与近50条线路进行一小时优惠换乘。

    140辆纯电动公交堪称国内顶配

    今天上午,在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672路、673路、674路、675路、即墨136路均采用纯电动公交车运行,共计140部车。其中,即墨136路公交车配备20辆纯电动公交车,是即墨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这些车辆均采用充电模式,每充一次电大约需要3-5小时左右,行车时对空气几乎没有任何污染。车辆乘坐起来舒适度高,运行的稳定性也好。”交运温馨巴士总助史华忠诉记者,蓝色硅谷未来的干线公交、微循环公交也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

    登上公交车,记者发现,车内不仅有纸巾盒、阅读袋等设施,还设有零币兑换盒和爱心伞、爱心雨衣。另外,考虑到师生们刚刚入驻,可能并未办理乘车卡,新开线路的公交车上还设有零币兑换盒,乘客在上车时可以自助以整换零,方便投币。

    据了解,在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交运集团还将建设10个公交车充电桩,每桩配2把充电枪,来解决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问题。按照一个充电桩可满足3辆公交车充电计算,充电桩可为纯电动公交车轮流充电提供基本保障。后期,随着新能源车辆的投入使用,蓝色硅谷的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也会加快步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