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奥运哥自费当冬奥大使 为奥运会放弃买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18 19:43:42

青岛奥运哥自费当冬奥大使 为奥运会放弃买房

王国亮在东京马拉松上,为邀请日本选手为北京冬奥送祝福。

    “我为什么不能追梦?”

    “其实,最难过的一关是家人。”王国亮说,赞助的问题,他可以一家一家地谈,也可以砸上自己的房子,但家人的不理解总是他心里的一个坎儿。

    在众多的反对者,王国亮的老父亲是最不支持他的,在老父亲看来,王国亮已经人到中年,与其这样花费时间、金钱在自己身上,不如去培养下一代,梦想这种东西,留给孙辈们去追。

    “这个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能让人家再为我办次奥运会么?”王国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能披上五星红旗为中国、为青岛宣传奥运会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既然他有了这个想法,如果半途而废或是无疾而终,他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跑遍七大洲为奥运送祝福,这种活动真的有必要花费如此大的精力么?面对青岛新闻网记者的疑问,王国亮的回答很干脆,“当然有必要!”据王国亮介绍,他曾经接触过一位奥组委官员,据这位官员透露,衡量一个国家的奥运水平,很重要的一个考量因素就是国民个人的参与度,在王国亮看来,他为中国的奥运精神树了一个典型。

    在整个奥运宣传活动中,王国亮最骄傲的成就就是与已故奥组委主席萨马兰奇的两次通信,尽管两封信篇幅不长,但对王国亮来说,那是莫大的鼓励。今天,在距离青岛千里之外的悉尼,王国亮代表中国、代表青岛参加马拉松,愿他取得一个好成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