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百强县十强榜单揭晓 长江以北仅即墨入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9-23 13:09:15

全国百强县十强榜单揭晓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9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其中山东省共有20个县(市)上榜,即墨市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前10强的城市,其他9个城市均为江浙地区。

    青岛的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入选全国百强县,即墨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居全国第9位,胶州、平度、莱西分列第21、41、46位.

    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还发布了《“千年商都”即墨案例研究——乘势经济新常态,力拔江北第一县》和《“文明之都”张家港案例研究——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型再塑辉煌》两个县域发展研究案例,即墨市为江北争得县域发展头席。

    据悉,即墨市2016年综合竞争力排在全国第9位和山东第1位,GDP规模排在全国第11位和山东省第1位,经济增速排在全国第60位和山东省第2位。

    研究认为,即墨的发展愿景应为“宜居宜业的蓝色田园城市”、“山东半岛区域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国探秘海洋的未来之都”,继续实施“蓝色跨越战略”,推行进融入青岛增进资源互通、蓝色创新做强海洋经济、产城融合力促职住平衡、总部集聚打造商务城市、功能再塑展示特色品质、品牌培育巩固竞争地位、外引内拓实施双轮驱动、区域协同强化节点作用等战略举措,将是实现全球海洋科技创新中心、中国海洋科技制造基地、北方最重要的商贸中心、半岛城市群一体化的示范区、青岛北部滨海休闲胜地等功能目标的根本保障,而加快青岛蓝谷等国家级重要功能区的建设,则是促使即墨发展愿景早日实现的空间战略依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