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9-26 21:18:12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青岛蓝谷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6日下午,“青岛蓝谷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青岛蓝谷南山美爵酒店举行。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达120亿元,其中包括4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央企领衔的国字号、中字头项目,4个校地合作项目,2个国际合作项目、10个高新技术、金融和服务业项目,涵盖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海洋新材料、海洋探测监测、海洋环境保护、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互联网+、总部经济、金融、教育、商业等十几个领域。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研究青岛中心项目

    由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水务集团合作,在青岛蓝谷建设海水淡化示范项目,设立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研究(青岛)中心和社会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共同推动海水综合利用领域资源、技术、人才有效交流,推动区域海水淡化科研实力聚集、产业能力提升。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青岛罗博飞院士专家工作站

    青岛罗博飞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海洋探测装备领域高端研究平台,汇聚国内外智能海洋装备领域创新人才,建立中国智能海洋装备人才基地和协同创新平台。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德国中学项目

    由德国卡普蒂姆文理中学和德国艾瑞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德国中学是本次签约项目的一大亮点。

    项目分卡普蒂姆文理中学分校和青岛艾瑞国际中学两部分。其中卡普蒂姆文理中学分校,直属德国大使馆,主要面向群体是母语为德语的在华工作的德国公民的子女;青岛艾瑞国际中学主要面向中国学生,100%引进德方最精华的重要课程。

    该中学将是中国第一所全德资、完全标准德式教育的中学,所有学生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任何一所大学。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蓝谷BC书店

    青岛出版集团蓝谷BC书店签约,700平方米的正宗西餐美食书店将于年底前在蓝谷孵化器二期开门纳客。

    全球门店总量排名第一的7-Eleven与蓝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蓝谷一次性开业5-6家24小时便利店。中联国际IMAX电影院线、英派斯健身俱乐部同时签约落地。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蓝谷入驻机构和人才提供便捷的商业、娱乐、休闲、健身等生活配套服务环境。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青岛大学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青岛大学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落地蓝谷,建设“蒙特利尔大学-青岛大学”, 内设医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等学院,计划招生2万人规模,配套筹建一家国际合作三甲医院、一家国际合作妇幼医院,同步启动筹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合作方蒙特利尔大学世界大学排名第113位,临床医学全球排名第67位,心脏学科全球排名前十位,妇幼医院在北美地区排名第一。

    在此之前,青岛蓝谷已经引入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院士工作站、爱尔兰丁达尔国家实验室——青岛罗博飞联合实验室,山东大学与亥姆赫茨联合会、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法兰霍夫研究院、德累斯顿技术大学、海德堡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图宾根大学等13所德国顶级科研机构联合共建“山东大学德国学院”。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互联网+学院暨海洋物联网孵化中心项目

    互联网+学院暨海洋物联网孵化中心立足于为蓝谷经济区域和所辖企业提供互联网运营、项目咨询、人才培养、物联网研发、实战培训、个案服务等工作,帮助解决蓝谷区域所有的相关问题,使之成为蓝谷的互联网之家。以蓝谷为支点,放眼全中国,建设成起点高、项目全、要求严的目前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学院暨海洋物联网孵化中心。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航天海洋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第十三研究所与蓝谷共建的航天海洋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面向国家海洋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精密超精密智能制造、海洋用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及装备、海洋物理场测量技术与装备、特种电机与电源和载荷稳定技术及设备”五大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致力于推动关键海洋导航及感知设备的国产化设备攻关与推广应用。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纤维材料及纺织领域首个应用基础型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活动签约的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中心,将围绕海洋生物基材料与生物医学应用、海洋功能纤维与功能纺织品、海洋生物质纤维与汽车高铁新材料、海工新材料与航空航天材料四个领域,打造海洋新材料领域校地合作示范项目。

20个项目签约青岛蓝谷 德国中学正式落户

    在4年前蓝谷筹建之初,确定落户蓝谷的只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所高校,但4年后的蓝谷拥有的已不仅仅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哈工大青岛科技园、中央美院青岛大学创业园、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吉林大学青岛研究院等4年间先后落户蓝谷,截止目前累计已有16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蓝谷落户建设校区、研究院、科技园、创业园或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还有近10家高校合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洽谈推进。

    据统计,26日当天,蓝谷在“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2016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两大活动上共签约引进重点项目40余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