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秋栾花怒放 青岛这些赏花点千万别错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6 21:18:12

金秋栾花怒放 青岛这些赏花点千万别错过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朱颖)九月的青岛,满城栾花怒放,明灿耀眼。树冠饱满,树树雄壮,花序的顶稍就像箭在弦上,满弓待发。

    栾树分五种,中国产四种,在浙江和江苏地区常见的栾树为全缘叶栾树,其耐寒性稍不及栾树。但顶芽梢较栾树发达,故假二叉分枝习性没有栾树明显,因此较易培养良好的树形。从设计效果角度来说,全缘叶栾树秋天花金黄色,膜状果皮结合而成灯笼状呈红色,很壮观。

    北方常见的一种栾树称北方栾树,华北分布居多。北方栾树已得到很大的开发应用,栾树在北京行道树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天安门两侧(南池子至新华门),栾树与松柏交相辉映。

    栾花是优良的蜜源,花也可作黄色染料。种子可以做佛(念)珠,若是亲有心去拣种子做佛珠,记得拣熟好的优良种子,不实或虫蛀的勿拣,栾根可入药,有消肿、止痛、活血、驱蛔虫之功效,还可治风热咳嗽。栾花能清肝明目,清热止咳。栾根不可挖,栾花却易得,有兴趣的亲,不要错过了这收集栾花的大好时节。

    青岛地区不能错过的赏花地点

    市南区:

    观赏地点:闽江路、燕儿岛路、华严路、莲岛路。观赏时间:花期7月-9月,果期8-10月。

    市北区:

    观赏地点:北仲路、富环路、乐环路。观赏时间:花期7月-9月,果期8-10月。

    城阳区:

    观赏地点:崇阳路、世纪公园。观赏时间:花期7月-9月,果期8-10月。

    黄岛区:

    观赏地点:阳江路,长白山路,珠江路、元宝山路(渭河路—黄河西路)、六盘山路(渭河路—黄河西路)、铁山路(琅琊台路——大珠山中路)、金贵路(琅琊台路——新华路)、喜鹊山路(大珠山中路——东岳中路)

    推荐理由:黄山栾因其适应性强、速生、病虫害少,树形高大优美,加之夏末秋初鲜黄色花朵洒满树冠,深秋季节酷似串串灯笼的红色蒴果与鲜黄色秋叶交相晖映,宜作庭荫树、行道树及园景树,也可用作防护林、水土保持及荒山绿化树种。

    观赏时间:花期7-9月,果期8-10月。

    胶州区:

    观赏地点:胶州公园、三里河公园、二里河公园、杭州路。观赏时间:花期7-9月,果期8-10月。

    平度区:

    观赏地点:平营路、福州南路、高平路、世纪大道、登州路、宏伟路。观赏时间:花期7-9月,果期8-10月。

    即墨区:

    观赏地点:泰安一路。观赏时间:花期7-9月,果期8-10月。

    莱西区:

    观赏地点:济南路、深圳路。观赏时间:花期8月20日—10月20日,果期8-10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