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52名酒司机 男子实习期内酒驾上高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7 21:10:56

青岛曝光52名酒司机 男子实习期内酒驾上高速

青岛曝光52名酒司机 男子实习期内酒驾上高速

近期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部分查处酒司机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32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共曝光52名“酒司机”。

    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道路交通的安全,为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交警部门将把严查酒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查下去,坚决打击酒驾违法和醉驾犯罪行为。

    案例一:大货司机酒后欲上高速被查

    2016年7月19日早8时许,青岛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威青高速灵山收费站时,发现一号牌为冀JC****的大型货车正准备驶入收费站上高速,民警例行检查中查验驾驶员证件时,发现驾驶员刘某身上有酒味,有酒驾嫌疑。

    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驾驶员刘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酒驾。民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酒精含量达到66mg/100ml,达到超过酒驾标准的3倍多。

    经询问,刘某驾车来到青岛,联系上了几个二十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昨晚一起聚餐,刘某酒桌上一高兴酒量没控制住,自称喝了半斤白酒、四瓶啤酒,喝到快十一点才结束,早晨着急赶回河北,以为酒劲消了没事了,在高速口上就被查了。

    根据法律规定,刘某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机动车被依法扣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