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姑娘握烙铁应付检查?系国外错误示范图

来源:青岛辟谣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0-20 07:34:35

\

  说的和真的一样,引来网上一片骂声。只是你们不觉得图片有点模糊吗?那我们放大一点看!

\

  一边是义正词严的言语,一边是模糊不堪的照片,不觉得里面深藏套路与诡计吗? 是的,造谣的套路不就是这样吗!口号喊得漂亮,图片却糊得掉渣。

  如果是这样的照片,你还会相信么?

\

  看那鼻梁、肤色、脸型、身材,人家可是如假包换的“歪果仁”!  所以,在这个无图无真相的网络社会,为了营造真实感,造谣者一定会放上图片,但是,为了不露馅和隐藏真相,这些图片大多模糊得只剩轮廓。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还记得今年夏天抵制肯德基的图片吗?

\

  这就是典型的图文不符的虚假谣言,人家明明是土耳其新开业的肯德基餐厅啊!

\

  那么,说回这位美丽的、无惧高温手持电焊的紫衣姐姐的照片。专业人士秉持的原则是:既然是辟谣,就要有理有据。  必须承认的是,这张照片确实是摆拍!不然谁能这样面不改色地握着电烙铁啊?!实际上,这是国外网站拍摄的一套操作电路板错误示范的图片。

  一起拍摄的还有下面这两位模特:

\

  造谣者为什么偏偏选了这位紫衣姐姐呢?因为以上两位的照片,再怎么模糊也能看出来是“歪果仁”啊!只有这位紫衣姐姐,低头、黑发,面无惧色,可以以假乱真。

\

  而对于捕风捉影者,@浦东网警奉劝大家:好好读书,努力工作,别给网友添堵,别给社会添乱。  当然,对于查实的造谣者和谣言主要传播者,警方一定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