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妻子对老实丈夫颐指气使 每月只给三四百零花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0-21 07:28:50 字号:A- A+

妻子对老实丈夫颐指气使 每月只给三四百零花钱

  ●倾诉人:张城(化名)●性别:男 ●年龄:28岁●记录:莫凡 木易●时间:10月19日上午10时

  阅读提示

  受家庭的影响,张城(化名)养成了老实内向、事事谦让的性格。结婚后,张城对妻子潘杨(化名)体贴疼爱,并且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张城的爱没有换来潘杨的爱,她对张城不但过分约束,而且颐指气使。张城很想改变这种状况,但又不知从何做起……

  性格内向事事谦让

  我生在青岛郊区,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族里也没有人有大成就。受他们的影响,我的性格也极其老实、内向,遇到事情我从来不愿意与人争执或纠缠,基本是能让就让。大学毕业后,我应聘到青岛的一家超市做管理。

  2013年秋天,我与潘杨结婚。潘杨小我一岁,在一家医院当护士。我知道护士的工作很累很辛苦,不但要有超强的责任心,有时候还要忍受病人的恶劣态度,所以自从和潘杨结婚后,我就包下了全部的家务活,为的就是让潘杨安心工作。

  见我怕妻母亲难过

  婚后不久,父母来我家小住了几天。看到潘杨在家里对我颐指气使,而我对她却是百依百顺,母亲心里有点不痛快。最让她难以容忍的是,我把工资全都交给潘杨,每月她只给我三四百元零花钱。母亲和我唠叨这事,我说: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自打我们结婚后,我父母就渴望抱孙子,可近一年了潘杨也没有怀孕,为此我父母有些着急。有一次,当着潘杨的面,我妈又提起要孩子的事,而且还劝潘杨去医院查查。潘杨听了以后有些不高兴,直接对我母亲说:你咋不让你儿子查查?

  结婚二年妻不怀孕

  转眼到了2015年,可潘杨还是没怀孕,我们在潘杨所在的医院做了检查,可医生却说我俩都没问题。看到同龄的朋友们都有了孩子,我心里很着急,于是就和潘杨商量说:等到休假时,我们一起去北京的大医院再看看吧。

  我的话音刚落,潘杨就气恼地说:孩子孩子,你整天就知道谈孩子,没孩子就不能过日子吗?还有,告诉你父母,以后少跟我谈这事,我们要不要孩子、怀没怀孕跟他们没关系。潘杨明显是对我父母有意见,可我怎么能把这话告诉他们呢?

  问题加深矛盾爆发

  今年春节,我和潘杨回我父母家过年。可能是怕老人再问起孩子的事吧,潘杨基本上没和他们聊几句话。第二天,亲戚们来我家拜年,吃饭时,表姐对潘杨说:张城从小就老实,有事都是自己扛,以后你也要多关心关心他。

  我知道表姐指的是那次她来我家,潘杨明知我生病了,还让我去岳母家干活。我看出潘杨脸色不对,就把话题岔开了。回家后,潘杨就和我吵起来,她指责我把家里的事告诉了亲友,还说我和表姐串通好了,非要当着众人的面羞辱她。

  我对潘杨说:我从不对外人讲述家事,他们也是从平常的小事推测出我们的关系的。如今,潘杨总是和我别别扭扭的,我很想改变这种状况,但又不知从何做起。有人说日子过成这样,是我对妻子太好了,真的是这样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