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速改扩建2019年6月通车 收费期限25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24 13:07:15 字号:A- A+

    记者从市公路局举办的“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惠民生”双月恳谈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由我市负责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97%,全线计划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 

    青岛段全长32.892公里

    据了解,济青高速公路全长318公里,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于1986年4月开始勘察设计,1994年初建成通车。济青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0青岛至银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济青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改扩建工程就显得很迫切。

    据介绍,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约309公里,青岛段全长32.892公里,全线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2个月,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由我市负责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97%。

    改扩建后通行时速将提高

    根据新的规划,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起于青岛朱家官庄村,沿原济青高速公路扩建,止于济南零点互通立交。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该工程将改扩建特大桥2座,改扩建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改扩建后,济青高速北线通行时速将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

    通车后收费期限为25年

    根据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总投资为307.99亿元 , 平 均 每 公 里 造 价9961.9万元。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 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改扩建项目收费期限为25年的批复》,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25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