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老照片回顾青岛受降日 战机飞越汇泉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24 21:49:53

组图:老照片回顾青岛受降日 战机飞越汇泉湾

参加青岛受降的美国海军战队六师士兵手刻水壶

    相关:纪念受降日 市民捐出抗战文物

    10月25日,是抗战胜利青岛受降日。青岛市博物馆在《青岛史话》基本陈列中的“抗日战争”部分调整展线,增设展柜,从即日起长期展示新入藏的抗战文物,以更为全面的展示青岛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斗争和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这批展品均来自市民去年的无偿捐赠,包括八路军山东胶东军颁发的奖状、美国海军陆战队第六师29团士兵青岛受降手刻水壶、接收迎宾馆器物清单等,其中不乏国家一级文物。

    其中,市民李中凯捐赠的美国海军战队六师士兵手刻水壶非常珍贵。该水壶上刻有关岛、瓜达尔卡纳尔、冲绳、志摩及中国等英文地名,是美国海军发给士兵的纪念水壶,记载着美日太平洋战争的几个重要节点。而在“CHINA”之上,还被士兵刻上了“TSINGTAO”字样,从而证明该水壶的拥有者曾经参加了青岛受降。而据史料,日本在中国受降,仅有天津和青岛两个军港是由美军主导参与的。这个水壶也成为了中美盟军共同受降的一个佐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