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坐公交遇到色狼该咋办 学好这五招秒变女汉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26 21:21:36

坐公交遇到色狼该咋办 学好这五招秒变女汉子

武警讲解公交防狼秘籍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孙慧)近日,青岛微博网友发长微博爆料称,自己在乘坐公交车时,被邻座一名男子摸腿,“公交色狼”又一次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为了女乘客在公交车上碰到此类突发事件时能够从容应对,10月26日,交运温馨巴士联合青岛边防支队李沧边防大队的武警战士,通过场景模拟、动作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狼”术授课活动,让更多女乘客学会自我保护。

    碰到色狼一定不能慌

    上午9点30分,通过前期报名的30名女性市民来到青岛北站西广场参加了此次“授课”。李沧边防大队的武警孙俊康警官告诉女乘客,遇见色狼一定不要慌张,根据以往经验,很多公交色狼大多存在心里问题,女乘客越恐慌对方越兴奋,尤其是针对公共场合的“暴露狂”,漠视并拍照取证是对这种人最好的处理方式。

    在现场,交运温馨巴士两名工作人员现场模拟了几种在公交车上经常发生的“遇狼”状况。“其中我们最常见的一种是,左右或是前后站立时,‘色狼’趁机揩油。”孙俊康介绍,遇到这种情况,女乘客可以借助公交车的惯性,先左右摇晃,借机脚踩“色狼”提醒他注意,如果他没有收敛可以大喊“为什么偷我东西”,色狼狡辩时,可以直接指出他靠近自己。

    秘籍来了,记好这五招!

    交运温馨巴士联合武警官兵还根据实际总结了五个应对妙招:

    1、肘击式,被坏人捂住嘴或者从后面抱住时,女生用胳膊肘使劲朝后砸坏人暴露出来的要害部位。坏人被砸疼后下意识地捂时,女生趁机逃跑。

    2、踢裆式,坏人从正面骚扰时,女生先左右躲闪并趁机脚踹对方的膝盖。或者女生在故意做一个躲闪动作时,趁机狠狠地用脚踢对方裆部。万一没踢中,反被对方抓住,女生还可以用嘴狠狠咬对方。

    3、点穴式,当坏人从侧面靠近时,可直接用手指按压下颌和耳根间的软骨部位,用力将其推开;同时,在公交车厢内后排座椅,有坏人借机倚靠,应推开,如多次未果,可采用点穴式。

    4、踩脚式,当站立在公交车上时,若旁边有坏人对自己伸出“咸猪手”,女乘客可先咳嗽提醒,若还不收敛,则顺着车辆摇摆的方向,踩坏人一脚,以做提醒。

    5、声东击西式,如在公交车厢内,坏人故意贴靠,可直接喊“为什么偷我东西”,坏人狡辩,可直接指出他贴靠自己,以此打消他的念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