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媒体大咖徐达内海大开讲:媒体人格化成新风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27 21:12:53

媒体大咖徐达内海大开讲:媒体人格化成新风口

媒体大咖徐达内海大开讲:媒体人格化成新风口

知名媒体人徐达内做客海大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27日下午,新榜创始人、著名媒体人徐达内做客崂山海大校区新闻学院大讲堂,以“新媒体的今天与明天”为题,与大学生们畅谈互联网模式下的新思维。

    徐达内是国内著名媒体人,1997年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后进入《文汇报》做头版编辑,几乎获得从报社、集团到中国新闻奖的全部奖项,27岁成为《东方早报》副总编辑,2008年,开始担任FT中文网专栏《媒体札记》主笔,2013年《媒体札记》专栏获得亚洲新闻奖。2014年8月,徐达内创立上海看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徐达内被《人物周刊》评为2016年中国青年领袖。

    在今天的演讲中,徐达内分享了他对于新媒体的理解。他认为,当前没有一个行业像新媒体一样从专业化变得如此大众化。媒体去中心化的趋势愈发明显,自媒体的提法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微信公众号让自媒体模式变得更为清晰,微信是完全去中心化的新媒体,同时微信的熟人社交逐渐圈层化,促成了微商的发展。

媒体大咖徐达内海大开讲:媒体人格化成新风口

徐达内认为媒体人格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对于媒体的转型,徐达内以他自身的经历做了解读。他说,自己1997年大学毕业实习时,首先学的是铅字排版的字数计算法,而当电脑排版出现之后,这一技能立刻变得毫无用处。“技术变革对行业来说是颠覆性的,互联网的出现将内容发行成本降到了最低,利润空间提高,新媒体生产趋向碎片化,专业化,非机构化。”徐达内表示,技术手段的进步给新媒体创造了一个绝好的发展机遇。

    对于未来,徐达内认为这可以从网红发展的趋势去判断,对人格化的召唤成为当下中国新媒体的风口。

    徐达内干货频出、妙语连珠的演讲赢得了海大师生热烈的掌声。活动组织方海大新闻传播学院的欧阳老师告诉记者,当下新媒体已经成为学生非常关注的领域,相信这样的高质量演讲会帮助学生们增进对行业的判断,未来学院还将邀请更多的媒体大咖做客海大进行行业分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