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天迎来新一轮降温 11月3日热企具备点火条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10-31 07:05:08 字号:A- A+

  伴随着冷空气一股又一股地来袭,我市的气温将进一步降低。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明天,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这是我市入秋以来,气温首次降至0℃。

  我市发布大风预警

  昨天下午2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7到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到10级,请注意防范。这也意味着在持续北风的影响下,我市气温将再次进入明显降温的过程中。

  昨天白天我市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9.5℃,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1.6℃。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6.2℃,其他区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李沧区17.1℃。

  “莱西市出现的1.6℃气温已经是我市今秋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了,这种气温已经跟冬天的气温一致了。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本轮气温降幅明显,最低气温尤其下降较为厉害,市区市民感受不大,但郊区市的气温下降非常明显。

  今天迎来新一轮降温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我市周一开始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到晴为主,从明天开始,我市气温明显下降,1日早晨前后,气温较低,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左右,内陆地区和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有霜冻,局部有冰冻,请注意防寒保暖。

  “这次降温非常明显,提醒市民注意一定要穿好防寒保暖的衣物。”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在本轮降温中,气温已经降至我市冬天的低温天气状态,不要认为还是秋季,这个气温跟腊月已经没有太大区别了。尤其是伴有大风天气,建议市民最好穿上羽绒服,避免感冒。

  山楂和马家沟芹菜受益

  霜冻的出现虽然对市民的工作生活都会产生影响,但对于两种即将收获的作物来说却是喜讯。一种是山楂,山楂的好吃与否主要取决于淀粉含量的高低,霜冻过后,山楂的口感较面,也就到了山楂收获的季节。第二种是马家沟芹菜,经历过霜冻的芹菜才是口感最好的芹菜。这两种作物尤其是适合这种低温天气收获。

  11月3日热企具备点火条件

  气温骤降,岛城供热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的供热工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本月底前各热企完成系统充水试压,11月3日具备锅炉点火条件。市供热办主任喻立群表示,今年岛城供热将继续实行“看天供热”。

  今年,能源集团还对福利院供热站、徐家东山供热站、浮山三小区供热站、开源东部供热区域以及泰能热电区域指定环网联网供热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实现热源间联网运行,项目实施后,各热源之间将形成联通管道,可提高事故状态和极端天气下的供热保障能力,同时可提高供热初期低负荷条件下的热源运行效率,将进一步增加热网运行的灵活性和互补性,提高系统经济性、可靠性。(记者 原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