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竖琴女孩 时薪5000元秒杀白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01 21:26:42

新青年】90后竖琴女孩 时薪5000元秒杀白领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10月29日的午后,阳光照进龙风吟的竖琴工作室,正在给学生上课的她看上去格外认真。两个姑娘再加上一台旋律优美的竖琴,这样的画面怎么看怎么美!

    “龙风吟是你的艺名?”面对记者的疑问,龙姑娘噗哧一声笑了,“名字是太姥爷给起的,用的是他书斋的名字。”龙风吟是位90后青岛嫚,其外曾祖是近代著名词学家龙榆生,号风雨龙吟室主。因为这份家学渊源,龙姑娘小时候就接触过很多西洋乐器,尤其对竖琴情有独钟。

    7岁开始学习竖琴的龙姑娘,海大音乐系毕业后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竖琴工作室,在教学生学琴的同时,也接一些商业演出。因为竖琴这种乐器相对比较小众,能独奏的人少,所以龙姑娘外出演出都是按小时收费,每小时的费用在4000至5000元不等,演奏一小时,相当于普通白领一个月的收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