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要在黄岛建校区 选址已经确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2016-11-01 21:37:4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共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校长于志刚一行。

  会见中,李群对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落户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表示祝贺。他说,高等教育对增强城市发展后劲,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具有重要作用,青岛要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必须要有一流的大学作为有力支撑,希望中国海洋大学立足打造百年名校的历史定位,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整合好现有资源,精益求精地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青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服务保障好双方合作项目。

  鞠传进表示,中国海洋大学将着眼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按照百年校园、总体规划、分步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快建设新校区,努力成为青岛实现蓝色跨越的主要人才和技术支持力量。

  根据协议,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将重点打造国家级综合性滨海试验区和海上试验场,建设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装备与仪器、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等研发基地和相关学院;建设海洋发展战略研究领域的协同创新中心,打造国家“蓝色智库”;以国际涉海大学联盟为基础,与国际知名的海洋科教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建学院,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

  王广正、王鲁明、李奉利参加会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