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农大女硕士:我在青岛养国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3 21:08:33

【青岛故事】农大女硕士:我在青岛养国宝

段美玲和熊猫乐水

    “熊猫把我们当家人了”

    段美玲是熊猫馆的副组长,青岛农大动物护理专业的研究生,两只大熊猫一共有10个人的团队负责护理,熊猫馆24小时都有人值班。

    自从2014年大熊猫来青岛,段美玲就一直负责两只熊猫的护理工作,对于两只熊猫也有了感情,对乐水和贝贝的脾气也相当了解。

    “乐水最近在闹脾气。”段美玲说,乐水的岁数大了,现在饲养员开始用竹子逐步代替它原来吃的竹笋,口味不一样,乐水自然有点小脾气。

    “熊猫把我们当家人了。”段美玲说,两年的时间大熊猫跟饲养员已经非常熟了,像游客要是逗熊猫,发出什么声响,乐水便会停顿一下,那其实是它受惊的表现,对于饲养员来说就不会,一点防备心都没有,该吃吃该睡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