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年内青岛国企跨步:20家平台企业资产超2万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1-25 12:12:51

5年内青岛国企跨步:20家平台企业资产超2万亿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徐恺) 青岛新闻网今天从市国资委召开的发布会了解到,伴随着市国有企业持续向好发展,市直国有企业深度融合“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稳步推进。按计划,到“十三五”末,青岛十大国有平台公司总资产将达到1万亿,十大企业集团总资产也将达到1万亿。

    此外,在全国37个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当中,青岛市直大企业利润总额排在第7位,资产总额排在第11位,营业收入排在第13位;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当中,青岛市直大企业的利润总额排在第2位,资产总额排在第2位,营业收入排在第3位。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简称“三中心一基地”)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发挥市直大企业在“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主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引领作用,对接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总体规划,结合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特制定了《市直企业深度融合“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行动计划》。

    据介绍,青岛在“十三五”深度融合“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的总体安排包括,切实发挥海信、青啤、双星、青岛港等大企业集团的龙头引领、产业带动和品牌示范作用,切实发挥国有投资公司功能实体投资建设平台、资本运作平台、蓝高新产业和知识密集型高端服务业投资运营平台的作用。

    目标是:市直企业成为“三中心一基地”的骨干支持性能力创造者、创新转型发展的示范者、蓝高新产业和知识密集型高端服务业发展的引领者;到“十三五”末,每个平台公司和企业集团至少培育1家上市公司,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资本运营能力进一步增强;到“十三五”末,十大国有平台公司总资产达到1万亿,十大企业集团总资产达到1万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